DSC_4361.JPG  

一直聽說宜蘭有種炸醬麵很特別

一般我們常見的炸醬麵上頭的醬料大多是豆干跟絞肉之類的

可聽說宜蘭的炸醬麵不太一樣

到底是怎麼不一樣呢~讓我們吃了再說吧

DSC_4381.JPG  

話說這間湯城麵食位置很好找

就在跟正好鮮肉小籠包同一條路上

而且我每次經過都看到一堆人在吃

又蠻多鄉民都推薦他們的炸醬麵~這不來吃看看怎麼可以呢

DSC_4380.JPG  

一進店門口就看到菜單招牌

果然是以賣麵食為主

DSC_4379.JPG  

只看見老闆娘在小小的攤位前來回不停的煮麵

不過這麵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  

DSC_4372.JPG  

店裡頭還有電視及冷氣

還可以讓你邊看世足賽邊吃麵~這還蠻貼心的

DSC_4346.JPG  

看看菜單的價位

感覺上還蠻親民的

DSC_4361.JPG  

沒多久~老闆娘很快的端來兩碗麵

一碗是大的炸醬麵,另一碗是小的炸醬麵

呃~不過這是補拍的照片啦

因為麵一端上來我就等不及先拿筷子攪拌過了

DSC_4355.JPG  

其實剛端上桌時

整碗麵是呈現白白胖胖的模樣

DSC_4358.JPG  

等你拿筷子攪拌過之後,就會變成這模樣

DSC_4364.JPG  

這邊的炸醬麵裡頭竟然沒有任何東西

感覺上好像只是單純的醬汁而已

可是攪拌過之後味道就變得很濃郁

雖然這味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不過濃郁的醬汁搭配上這麵本身也很有嚼勁

我覺得這碗炸醬麵超乎我預期的好吃  

DSC_4353.JPG

來這吃麵的話,當然也得點碗湯來喝看看囉

這碗餛飩湯乍看之下很普通

 DSC_4363.JPG 

不過仔細撈才發現

哇~裡頭餛飩超多顆的啦

雖然這餛飩是屬於小個頭版的

這餛飩外皮超薄的,再加上裡頭鹹香的內餡

一口一個剛剛好~好吃耶

DSC_4351.JPG  

如果你點的是餛飩魚丸湯的話

那就是剛剛的餛飩湯再加上魚丸

呃~雖然這解釋好像有點廢話

DSC_4368.JPG  

不過魚丸是還蠻大顆的

至於魚丸好不好吃呢???

嗯~嗯~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吃餛飩啦

DSC_4367.JPG  

對啦~忘記說這湯頭了

這湯頭本身也很好喝喔,雖然上面看起來浮了一層油

不過喝起來倒還好,我覺得口味還算清淡啦

還算是合我口味的湯頭囉

DSC_4374.JPG  

這邊也有單賣餛飩或炸醬之類的

你可能會想說~

誰會沒事來這邊吃完麵後單買這些東西回去的??

ㄟ~基本上因為我吃完之後覺得這炸醬實在太特別啦

所以忍不住買了一斤炸醬回家

不過也害我連續一個星期每天都吃炸醬麵就是囉

 

<湯城麵食>

營業時間上午6點半至下午2點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31號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羅東在地小吃-香廚米粉羹+碳烤燒餅

◆<宜蘭市>等一小時吃十分鐘的小籠包-正好鮮肉小籠包

◆<宜蘭壯圍>歡迎光臨南瓜的異想世界-旺山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