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97 - 複製  

話說某日不小心站上體重計後,發現最近又變胖了

心想不能再胖下去了,該找個時間來運動啦

偶然看到鶯歌有條鶯歌石登山步道,山頭有個狀似鸚鵡的巨石

傳說中登頂僅需約15分鐘~看樣子應該是條簡單的健行路線

不如趁著假日前往走走吧 

DSC_1530  

這地方實在不好找,我們找了好久之後

才發現這個鶯歌石登山步道入口

DSC_1529  

看指標,鶯歌石登山步道應該是從這邊開始吧

ㄟ...不過這看起來不太像登山步道耶

我怎麼覺得這好像只是社區後面的一條小路 

DSC_1526  

話說這步道走來也太平坦了吧

這...這真的是登山步道嗎??

DSC_1527  

看看這畫面~

沒想到步道旁竟然有人在種高麗菜耶

DSC_1524  

你沒看錯,這步道一路上就是這麼平坦

這也太好走了吧~應該不用幾分鐘就能登頂啦

雖然過沒多久,我馬上就會後悔自己講過這句話 

DSC_1522  

沿途還有個小拱橋

DSC_1521  

回頭看拱橋的全貌

雖然只是簡單的造型,但起碼也為這單調的步道增添幾分色彩

DSC_1519  

步道離旁邊的住家也太近了吧

那每個走過步道的人不就會看到裡頭的住戶在幹麼啦

連到陽台晾個衣服都要跟這些登山客大眼瞪小眼 

DSC_1475  

步道看上去很長~

不曉得要走到何時

DSC_1480  

才剛說完沒多久,就看到一條交岔路口

看著眼前這個鶯歌石簡介

應該是代表鶯歌石快到了吧

DSC_1517  

右邊是要過一個拱橋

可是這條好像是通往承天農林禪寺的路耶

那所以是另一條路才是通往鶯歌石囉

DSC_1518  

然後剛剛說的另一條是~

ㄟ...不要跟我說這條很像天梯的路

才是通往鶯歌石的路嘿 

DSC_1484      

不過很不幸的~

這個看起來有好幾百層階梯的路

確實是通往鶯歌石的路

xxx,是誰跟我說鶯歌石步道很平坦的  

DSC_1483

這階梯很多層就算啦

還給我超陡的~是怎樣啦

不過前方好像有個涼亭,趕緊到那邊喘息一下!

DSC_1510  

這個涼亭看起來雖然簡陋

可卻是我們的救星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有椅子坐是件很幸福的事 

DSC_1497  

好啦~從涼亭開始算起

再走沒幾分鐘就是鶯歌石啦

我們終於到了

不過說石頭形狀像鸚鵡,我是覺得可能要有點想像力啦 

DSC_1486  

既然爬上來這邊,不如來說說鶯歌石的故事吧

傳說1鶯歌石會吐霧食人,瘴氣瀰漫

       當年鄭成功率領軍隊途經此地時,士兵被鶯歌石吐霧吞食

       鄭成功遂用大砲將鶯歌石頸部打斷,瘴氣才逐漸消散

傳說2→鄭成功擊敗荷蘭人後,途經此地聽聞有隻巨鳥危害百姓

       鄭成功為替民除害,就用弓箭射穿巨鳥的咽喉

       這隻巨鳥哀鳴數聲後躲到山中,大家四處找尋後發現

       山頭有塊像鸚鵡的巨石,喉嚨間有個空洞,原來這巨石

       就是這隻為非作歹的巨鳥

傳說3→鶯歌石內有個深不見底的洞穴,據說是日軍藏黃金的地方

傳說4→鶯歌石內的洞穴能直通八里觀音山

我看這些傳說都可以來演個台灣民間故事全系列啦 

DSC_1495  

鶯歌石旁是個小平台

還擺了兩座椅子可供休息

DSC_1500  

從鶯歌石這邊遠眺是可以看得很遠啦

不過好像都是建築物耶 

DSC_1502  

其實鶯歌石並不是最高點,一旁還有條小路可以往上爬

不過仔細看這條小路,除了都是泥土外,也太陡了吧

這是想嚇唬誰啊

但是我還真的看到有人爬耶~

DSC_1493  

站在鶯歌石那邊發呆時

剛好碰見飛機從頭頂飛過

從這高度看感覺離飛機很近耶

DSC_1501   

好不容易爬上鶯歌石後

然後,最痛苦的一刻來臨了

沒錯~那就是我們要下山啦

天啊,你看看這坡度~太誇張啦 

DSC_1504  

雖然下山的路比較不費力

但老覺得每走一步都在煞車的感覺

DSC_1512

步道旁種了許多這種別名叫豬腳楠的樹

知道為什麼會取這種有趣的名字呢???

DSC_1514  

看看樹的根部~你就明白啦

真的很像豬腳耶 

DSC_1509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玩的一路下山

雖然出來走走感覺不錯

但老實說這鶯歌石的坡度真的太陡啦

害我爬的氣喘吁吁的

太不適合我這個老人家啦 

 

<鶯歌石登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395號旁

 

延伸閱讀↓

<新北土城>嚐美食賞美景-桐話庭園餐廳

<新北土城>濃濃京都風情-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新北土城>肥到深處無怨尤-石頭日式炭火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