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7.JPG  

很久沒到三峽老街走走啦

話說這地方可是我以前很愛來的地方

不過實在是因為三峽老街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假日時更恐怖

逛個老街就好像在逛夜市一樣

不過難得今天天氣還不錯~我們就來到好久不見的老街啦

DSC_2433.JPG  

通常我們來逛三峽老街時,會把車子停在長福橋這邊的停車場

停好車後往長福橋方面走過去,就能抵達老街囉

DSC_2436.JPG  

經過長福橋時剛好是傍晚

難得有夕陽可以欣賞

DSC_2438.JPG  

本以為這麼早應該還沒什麼人

沒想到從橋上往老街方向看竟然是一堆人

這也沒辦法啦,就說這邊假日時真的是人山人海嘛

DSC_2439.JPG  

最近老街這邊正在舉行李梅樹特展

蝦密~別跟我說你不知道李梅樹是什麼人嘿

簡單說呢,李梅樹是三峽在地人,也是一位傑出的畫家及美術家

他也參與了三峽祖師廟的重建工程

呃....不過我發現這篇文章寫完時,李梅樹特展也結束了

沒辦法嘛,這篇實在是拖稿拖太大了 

DSC_2443.JPG  

好啦~不管如何總算到老街了

剛好有點渴,不如買杯冬瓜茶來喝吧

DSC_2444.JPG  

我記得這冬瓜茶一杯好像賣25元的樣子

價格是不貴啦

不過喝起來好像沒什麼冬瓜味道 

DSC_2447.JPG  

傳說中來到三峽老街如果沒吃根金牛角的話

那就好像沒來過老街一樣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選間看起來人多的店買根來嚐嚐吧

DSC_2449.JPG  

這間金牛角專賣店口味還蠻多樣的

簡直是各種顏色都有耶

害我一下子不知道要選擇哪種口味

DSC_2446.JPG

這邊店門口還有隻牛

當然囉,這牛不會是真的

不過既然是賣金牛角,那好歹應該把牛角塗成金色的吧 

DSC_2451.JPG  

最後我們選了這個香蕉口味的金牛角

是的~別懷疑,他真的是香蕉口味的

DSC_2452.JPG  

不信你看,這裡頭內餡真的是香蕉呦

這金牛角外殼咬起來脆脆的,奶香味還蠻重的

不過裡頭卻是有點鬆軟口感,香蕉餡也不會過甜

好吧~我覺得這個還算好吃啦

DSC_2454.JPG  

旁邊有家專賣排骨飯的店

這家店不只在三峽老街有開店,在鶯歌老街也有一家店

我想兩家應該是同一個老闆吧

他排骨飯是還不錯吃~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DSC_2445.JPG  

吃完金牛角後,我們再繼續往前走吧

看到沒~這邊假日遊客真是超多的

我看都已經到自己不用走~後面的人就會推你往前走的地步了 

DSC_2456.JPG  

這家滷味也很多人在買

不過由於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加熱滷味

所以我就沒買啦

但看看店家標榜的吃雞腳~顧雙腳的標語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只能說真的很有創意耶

DSC_2457.JPG  

走了半天,終於看見三峽老街的地標啦

這種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真的頗具特色耶

DSC_2458.JPG  

走在老街上,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

就好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

呃....不過老實說這邊的遊客真是有點太多啦

DSC_2460.JPG

基本上老街這邊賣金牛角的店家真的很多

不過這家幾要搞剛,因為他還把店門口的牛塗成金色的

這樣才對嘛,不然怎麼叫金牛角呢 

DSC_2463.JPG  

衝著門口擺設的那隻金牛

我們又往這家店裡頭走過去

DSC_2466.JPG  

不過其實真正吸引我光顧這家店的原因

那就是這邊有提供試吃

為了怕這些金牛角壞掉~我決定站在那邊幫老闆多消化幾塊 

DSC_2475.JPG  

其實來逛三峽老街就是要很悠閒的邊吃邊逛

不然老街長約200公尺~你走太快的話,一下就逛完啦

DSC_2486.JPG

漫步在這種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

真的令人有股時光錯亂的感覺  

DSC_2469.JPG  

老街上也有許多像這種專賣各式手工藝品的店

既然都來了,不妨就進去瞧瞧唄

DSC_2480.JPG  

基本上裡頭賣的東西相當雜

對於喜歡買一些小東西的人來說,這邊還真的是可以逛很久

DSC_2478.JPG  

這家豬血糕也算是老街上的人氣店家啦

每次經過時看到這排隊人龍就不免懷疑~這真的很好吃嗎

不過因為我不太敢吃豬血糕,所以一直沒勇氣買來嚐嚐

DSC_2481.JPG  

相較之下,這家麥芽酥就是我愛吃的菜啦

因為我特愛吃花生粉

所以裹著濃濃花生粉的麥芽酥就很適合我啦

DSC_2485.JPG  

還有這種咔哩咔哩雖然看起來油膩了點

不過拿來當看電視的零食是最好也不過啦

DSC_2489.JPG  

然後老街上還有這個

蝦密~這邊有棉襪特賣會???

不過我每次看到有特賣會三個大字的店家

我都會忍不這衝進去看看

DSC_2488.JPG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買了10雙襪子

這也沒辦法~因為真的太便宜啦

不過我也因為去三峽老街買襪子這件事

事後被同事笑超久的耶 

DSC_2496.JPG  

逛那麼久~也該來吃點東西啦

這家養生滷味也算開了很久

而且人也是超多的,不來吃看看怎麼可以呢

DSC_2494.JPG  

不過這滷味吃起來真的是~味道似乎淡了點

感覺上好像比較像關東煮耶

這讓我實在不太懂為何這家店這麼多人??

DSC_2497.JPG  

旁邊還有家豆花店也是人氣名店

這豆花我先前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味道還不錯啦~起碼比剛剛的滷味強百倍以上 

DSC_2503.JPG  

這邊還有家看起來好像專賣古早味的麵店

看起來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就把這家列入下次來逛老街時的名單中吧

DSC_2499.JPG  

雖然才逛沒多久,但天色一下就黑了

入夜後的三峽老街雖然遊客變少了

但昏黃的燈光卻讓老街顯得更有往日風情

DSC_2517.JPG  

逛完老街後,本想直接回家

但在附近看到這家店,感覺上還不錯吃的樣子

想說不如就在這吃完晚餐再回家囉  

DSC_2507.JPG  

看這菜單,這家店應該是主打紅燒饅料理

不如就點碗鰻魚羹麵來吃看看吧

DSC_2508.JPG  

這鰻魚羹麵湯頭應該是偏南部口味

所以湯頭勾芡比較濃,而且有點偏甜口味

至於紅燒饅吃起來是肉很多啦~不過他的刺也真的超多的

害我要邊吃邊挑刺,超麻煩的啦

DSC_2510.JPG  

魯肉飯雖然肥肉看起來比較多

不過還好吃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DSC_2513.JPG  

除了主菜之後,當然也要點些小菜來配啦

其中這個滷筍絲跟油豆腐都滷的還蠻入味的

而且筍絲咬起來也不會過硬,我還蠻喜歡的 

 

<三峽老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

 

延伸閱讀↓

<新北三峽>尋找鱘龍魚的蹤跡-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新北三峽>深山中的桃花源-花岩山林花園餐廳(環境篇)

<新北三峽>日式料理吃到飽-馨の複合式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