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47.JPG  

常去基隆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邊有個廟口夜市

廟口夜市是以奠濟宮為中心~周圍聚集了許多攤位

這邊的小吃種類相當繁多,想一次一網打盡是不可能的事

只能多來逛個幾次才有機會嚐遍各種美食囉

DSC_1636.JPG  

我們這天雖然是傍晚時分就抵達夜市

不過現場早就是人山人海

就讓我們拼命地往前擠吧

DSC_1638.JPG  

這邊只要是有名的攤位保證都是大排長龍

像這個碳烤三明治就是超多人的

話說基隆人真是愛吃三明治

另一家炸的三明治同樣也是一大堆人

DSC_1642.JPG  

等了許多之後,我們點的豬排三明治終於好了

看看這厚實的三明治~加了小黃瓜沙拉、番茄及一大片炸豬排

土司因為烤過,外表有點酥脆中帶點碳香味

DSC_1643.JPG  

而且我總覺得吃起來裡頭有塗花生醬的感覺

不管怎樣,這三明治還蠻適合我口味的

不過這份量還蠻多的

害我吃完這個差點就準備收工回家了

DSC_4597.JPG  

來廟口夜市如果不吃碗鼎邊銼的話

就好像沒來過這邊一樣

其實往奠濟宮裡頭走還有另一家鼎邊銼

不過好像這家人比較多,就決定吃這家啦

DSC_4599.JPG  

這湯頭顏色還蠻清淡的

我想裡頭應該有加高麗菜、芹菜、筍絲及蝦米之類的

還有這鼎邊銼吃起來還蠻Q的~肉羹也蠻大塊的

DSC_4600.JPG  

當然裡頭還有大顆的蝦丸

雖然材料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搭配起來就是在地特色小吃

雖然味道淡了些,但我還很盡責的將它嗑完

DSC_4607.JPG  

這邊有家號稱用木炭煎的蚵仔煎~據說吃起來會帶點碳香味

我也算是愛吃蚵仔煎的人~那就來盤試試吧

DSC_4606.JPG  

就在我們點完坐下不到30秒鐘,老闆立刻就端了盤蚵仔煎上來

挖勒~這我該稱讚老闆你手腳超快嗎??還是根本就是

算啦,這蚵仔煎吃起來外皮酥酥的,再加上特製醬汁

對了,還有幾隻蚵仔,吃起來還算OK啦

DSC_4609.JPG  

吃蚵仔煎時,發現隔壁這家麵線攤生意超好的

不如點碗麵線羹來吃吧

DSC_4611.JPG  

這邊的麵線羹顏色看起來蠻淡的,原以為可能沒什麼味道

還好吃起來味道還算可以

DSC_4612.JPG  

其中這一大塊很像肉羹的東西

竟然是大腸裹上魚漿說~超特別的

呃~不過這大腸感覺只用水煮過,似乎有種奇怪的味道

而且這大腸也太有咬勁了吧,怎麼咬都咬不斷

DSC_1649.JPG  

聽說這家炒麵在廟口這邊也是名氣響叮噹的

看看這滿坑滿谷的客人~不來吃看看怎麼可以呢

DSC_1646.JPG  

首先這盤炒麵份量是不小啦

而且裡頭還有蝦子、豬肝跟竹輪之類的

不過如果味道能再重一點就更好啦

1375497664573.jpg  

至於這碗蛤蠣湯

裡頭蔥放了很多,還有一些蛤蠣

好吧,因為節目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們看下一道菜好啦

DSC_1647.JPG  

這道咖哩炒麵可說是鎮店之寶啦

看看這顏色~要多深就有多深

不過跟剛剛的炒麵相比,好像只是顏色上不一樣罷了

好啦~我是覺得這咖哩炒麵還不錯吃啦

DSC_4616.JPG  

我本來是很少吃素食的

可這天不知道為何突然心血來潮想吃點素食

DSC_4614.JPG  

看到這麼多的關東煮

沒想到竟然全部都是素食的呢

DSC_4621.JPG  

其實吃到這邊~我差不多已經飽到不行啦

但是買了不吃又很浪費,只好硬著頭皮將它吃完

DSC_1651.JPG  

這攤的豬血湯跟大腸圈也是我的最愛

只可惜實在吃不下啦,只好下次再來囉

DSC_4624.JPG  

不過通常我逛夜市的最高指導原則

就是最後一定要來點甜食

今天就選這家豆花來作結尾吧

DSC_4618.JPG  

這家知名的豆花店口味可說是相當多元

要怎麼搭配就隨便你囉

DSC_4620.JPG  

既然是要吃豆花,那配料當然是要點我最愛的芋頭跟蓮子啦

這芋頭鬆鬆軟軟的,再加上夏天退火的蓮子

當然豆花也不錯~整碗吃起來只能說好吃啦

 

<基隆廟口夜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及愛四路

 

 

延伸閱讀↓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part1

◆<桃園八德>號稱北台灣最大的新夜市-興仁花園夜市part1

◆<新北中和>興南觀光夜市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