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26.JPG  

最近台中除了快捷巴士(BRT)超火紅之外

位於BRT路線經過之秋紅谷生態公園也是另一亮點

這個獨特的凹型休閒綠地不只能供民眾休閒散步外

聽說還兼具了景觀、生態、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

這麼神奇~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DSC_5184.JPG        

只不過我們似乎挑錯時間來了

因為我們竟然挑選中午來這邊

但是因為要趕行程的關係,明知道很熱也只好來囉

DSC_5183.JPG  

還沒進入秋紅谷廣場前

大老遠就能看見一群人圍在那邊

過去看看有什麼好康的

DSC_5173.JPG  

原來是台中市政府請來浩角翔起在這邊辦宣傳活動

難怪這麼多人拿著相機狂拍了

不過他們本人現場主持活動還真的蠻搞笑的

DSC_5181.JPG  

這就是剛浩角翔起在宣傳的活動

反正就是把台中市規劃成幾條不同遊玩路線

看你喜歡哪條路線就按圖索驥來遊玩

DSC_5185.JPG  

順著這長長階梯下去

就能進入秋紅谷廣場啦

DSC_5188.JPG  

眼前這就是秋紅谷廣場

這個獨特的下凹式設計還真的頗特別

DSC_5189.JPG  

然後你是不是納悶為何這麼火紅的景點,遊客卻少的可憐??

ㄟ~基本上我想是因為現在是中午時分

像我們這些瘋子選這時間來的應該不多吧

DSC_5191.JPG  

這邊步道還是用木屑舖成的呢

走在上面還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響

DSC_5192.JPG  

步道旁的水溝還能看到清澈的河水流過

看來這邊的生態保育應該維持的不錯

DSC_5194.JPG  

湖水看起來雖然略帶點綠色

不過卻清澈到能讓周圍建築物倒映在湖面

DSC_5197.JPG  

看這竹筏靜靜的漂浮在湖面上

沒想到來這邊還能感受到一股寧靜的氛圍

雖然我早已汗流浹背到快中暑了

DSC_5198.JPG  

步道兩旁還種植了許多植物

像這個枝葉細長而下垂的柳樹在都市中倒難得一見

不過重點是~哇~前方有個小小樹蔭耶

先過去避暑一下

DSC_5200.JPG  

前方有座紅色欄杆的橋

我想待會應該會經過那邊吧

DSC_5203.JPG  

看著水池中五顏六色的魚游來游去

就知道這裡水質很乾淨呦

DSC_5204.JPG  

果然走沒多久

我們眼前就出現一條紅色欄杆的橋啦  

DSC_5207.JPG  

這條紅色欄杆的橋設計上還蠻時尚

兩旁欄杆漆上鮮紅色就算啦,還設計成鏤空造型

更神奇的是~

連平常隨處可見的三角錐都能成為設計的一部分啦

DSC_5209.JPG  

橋上頭還懸掛了一整排燈泡

我想晚上點燈時,整個橋面應該會很浪漫吧

早知道應該要晚上來這邊才對

DSC_5210.JPG  

鏤空造型的欄杆能讓遊客毫無阻攔的欣賞廣場內景致

而且還能讓微風穿透過來,比較不會那麼熱囉

DSC_5208.JPG

秋紅谷生態公園內除了清澈的湖水外

周圍所遍植的各式植物也增添了不少綠意

DSC_5211.JPG  

看看這廣場前方矗立的大樓

可說是一棟比一棟還高呢

我想這邊房價應該也不便宜吧  

DSC_5224.JPG

回頭看剛剛走過的橋

我還是覺得這些四通八達的橋長得很特別

DSC_5219.JPG

廣場中間擺放著一輛用鋼管做成的馬車

不過當然沒人有興致上去乘坐

畢竟~在這種高溫下,坐在會吸熱的鋼管上

又不是來這邊烤肉的

DSC_5213.JPG  

這棟是廣場裡頭唯一的建築物

過去瞧瞧裡頭是什麼東東

DSC_5223.JPG

我們雖然沒進去實際觀看

但從外頭的廣告看板,我想裡頭應該是賣吃的東西吧

DSC_5217.JPG  

秋紅谷裡頭栽種了許多植物

也許正因如此,才使得湖面看起來也總是帶點綠意

DSC_5226.JPG  

在我們即將結束這趟旅程時,我也流了差不多有一公斤的汗水

但我想秋紅谷生態公園即便是正午時分的高溫

也不會改變它的美貌

但~但~但我覺得這邊還是比較適合傍晚或晚上來啦

不然也要記得帶把遮陽傘過來

 

<秋紅谷生態公園>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與市政北七路

 

 

延伸閱讀↓

◆<台中市>50道小菜隨你吃到飽-韓鄉韓國料理

◆<台中新社>充滿浪漫氛圍的花園-安妮公主花園

◆<台南柳營>不在荷蘭的荷蘭村-德元埤荷蘭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