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22.JPG  

這天晚上我們又來到興南觀光夜市覓食

興南夜市跟樂華夜市因為離我們家最近的緣故

所以就像我們自家的廚房一樣,幾乎可說是每個星期都會來逛

這家沙威瑪我還蠻常吃的,味道我覺得還OK

而且整個興南夜市只有這家在賣沙威瑪

我想你也只能選擇這家啦 

DSC_2221.JPG  

光看到這整串肉被烤到呈現金黃色澤

再聞這烤肉的香味~不管怎樣一定要買一個來嚐嚐的

DSC_2224.JPG  

外層麵包因為有烤過的關係,變得有點酥脆

裡頭則夾著生菜、洋蔥及烤肉

再淋上老闆特調的醬汁

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

DSC_2227.JPG  

這醬汁是屬於偏甜口味

感覺上美乃滋應該加的不少

不過倒是蠻合我的口味的

這沙威瑪還蠻適合吃正餐前先來嗑上一個 

DSC_2240.JPG  

至於什麼才叫正餐呢

通常我會選擇飯或麵啦

像這家臭豆腐賣的麵就還蠻合我的口味

DSC_2223.JPG  

看這菜單第一行就知道~

清蒸臭豆腐很明顯是這家的招牌菜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吃他的麵啦

對了,這家料理全部都是素的

所以不能接受吃素的人就自動跳過這家吧

DSC_2233.JPG  

雖現在已經很少人採用木頭菜單

不過這邊店家還是使用傳統木頭菜單

看上去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_2234.JPG  

通常我吃麵都會習慣點盤燙青菜來吃

這肉燥雖然是素的,不過老闆份量倒是給的很大方

DSC_2236.JPG  

這是我點的時蔬餛飩鮮菇麵

看到沒~這裡頭超多蔬菜的

目測有紅蘿蔔、小白菜、金針菇、芹菜、小玉米及木耳

重點是他還有餛飩

呃...雖然是素的餛飩,不過還蠻好吃的啦 

DSC_2237.JPG  

麵條本身還蠻有嚼勁的

重點是他的湯頭喝起來雖然清淡,不過還蠻順口的

感覺上喝一口同時就能把多種蔬菜的營養都吃下肚一樣

DSC_2250.JPG  

不喜歡吃清蒸臭豆腐沒關係

因為這邊還有家蠻多人在吃的脆皮臭豆腐

當然啦,也不知道誰定的規矩

總之,通常賣臭豆腐的店都會同時賣蚵仔麵線

DSC_2247.JPG  

這家店很單純,就只賣臭豆腐跟麵線兩種料理

卻能在興南夜市佔有一席之地

想必有他獨到之處~趕緊來吃看看吧

DSC_2241.JPG  

這麵線端上來時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

頂多就只是他的麵線看起來是屬於粗的那種

DSC_2243.JPG  

不過拿湯匙攪拌後就會發現

ㄟ...他的蚵仔跟大腸份量不少耶

而且除了蚵仔蠻大隻的外,大腸也滷的蠻入味的

當然囉,他的湯頭味道也蠻濃的

我是還蠻喜歡吃的 

DSC_2244.JPG  

這道脆皮臭豆腐也蠻特別的

怎麼說呢,一般賣的的臭豆腐都是正方形的

不過這邊卻是三角形的

而且咬起來真的還蠻脆的

DSC_2246.JPG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

那就是這邊臭豆腐的醬汁並不是淋在上頭

老闆反而是把醬汁放在盤裡

客人要吃時再自己沾醬汁

DSC_2248.JPG  

另外他的泡菜也是一絕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真的是超開胃的

拿來搭配炸的臭豆腐可說是天衣無縫

我自己則是喜歡把泡菜跟臭豆腐同時配在一起吃

DSC_2251.JPG  

這家烤玉米就位在夜市開頭這邊,雖說我本身還蠻喜歡吃玉米的

不過倒是很少在夜市買烤玉米來吃

因為我總覺得烤玉米長長的形狀很不方便吃

就是很容易不小心把嘴巴弄的油茲茲的

但經過這家烤玉米時,因為味道實在太香啦

害我忍不住買根來嗑看看 

DSC_2254.JPG  

不過看到這烤玉米時

心中不禁納悶,何時有這種黑色品種的玉米啦??

我說老闆也給我烤的似乎有點過焦了吧 

DSC_2256.JPG  

不過鑑於不浪費食物的關係

我還是咬個幾口來嚐嚐

嗯~其實看老闆沒幾分鐘就把這烤玉米弄好這點來看

我就知道這烤玉米吃來外層醬汁雖然濃郁

不過裡頭玉米卻似乎好像沒怎麼入味

算啦~下次還是買水煮玉米來吃好了

DSC_1408.JPG  

通常我逛夜市最後都會吃個甜點當結尾

這家豆花店想必常逛興南夜市的人都知道是哪家囉

DSC_1402.JPG  

看這菜單就知道這家豆花店就是以超多種類的豆花料理著名的

不過也因為他的種類真的太多啦

導致我第一次來吃時,還在那邊楞了許久才決定要點什麼

DSC_1404.JPG   

我最常吃的就是這道雪蓮子豆花加白木耳

老闆雪蓮子跟白木耳給的一點都不手軟

而這豆花吃起來也蠻滑嫩的

我覺得還蠻合我的口味的 

 

<興南觀光夜市>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與信義街交會處

 

 

延伸閱讀↓

<新北中和>興南觀光夜市part1

<新北永和>樂華夜市part1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