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55.JPG

有來過宜蘭員山的朋友都知道

這邊超多在賣魚丸米粉的店

算是一道蠻有地方特色的小吃

不過初次到訪的話,看到這麼多間店

還真不知道要吃哪間呢 

DSC_1566

 剛好上次有看美食節目報導過這間陳茂庚魚丸米粉

 看起來好像不錯的樣子

不如就進去吃看看吧~ 

DSC_1569.JPG  

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下雨的緣故

感覺上沒有很多人來吃

只看到門口一個穿雨衣的伯伯在買魚丸米粉

DSC_1564.JPG

店家攤子看起來也很簡單

就一鍋魚丸湯加上一盤米粉

DSC_1560.JPG  

店裡擺設也是走純樸路線

不過還是有蠻多人來吃的耶

DSC_1553.JPG  

看看牆上的菜單

我想這邊主要應該就是專賣魚丸米粉吧

這樣也省的麻煩~

反正只要跟老闆說要大碗或小碗就好 

DSC_1554.JPG  

沒多久,魚丸米粉就上桌啦

剛好現在是午餐時間

趕緊嚐看看味道如何

DSC_1558.JPG

這個魚丸雖然比較小顆

可數量大概有10顆,還算蠻多的

DSC_1556.JPG  

但是這魚丸咬起來口感不是屬於有嚼勁那種

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偏軟的口感

不過吃的出魚肉的鮮味,還算OK啦 

DSC_1557.JPG  

這個油豆腐就蠻特別啦

因為感覺上他比一般的油豆腐面積大上一倍

而且油豆腐裡頭吸飽了湯汁

咬起來還會噴汁耶

這個我還蠻喜歡的~

DSC_1559.JPG  

裡頭的米粉是屬於粗米粉

跟一般我們吃到炒米粉不太一樣

至於湯頭就我來說,顏色看起來雖然很淡

不過其實味道還算濃郁

感覺上有點像大骨湯加油蔥酥的綜合

還算好喝啦~

DSC_1561.JPG  

連我這個平常不喜歡喝湯的人

這次也把湯頭都喝個精光

只能說它的湯頭還蠻合我的味的 

DSC_1563.JPG  

如果在這邊吃不過癮的話

你也可以單買魚丸還是油豆腐回家吃哦

而且我觀察過,其實蠻多人都是專程來買魚丸回家的~

DSC_1571.JPG  

不過只吃魚丸米粉當然不會飽啦

剛好對面有家在賣蔥油餅跟韭菜盒的攤販

那個油炸味道超香的

害我忍不住走過去瞧瞧~

DSC_1572.JPG  

好像是說好似的

全宜蘭縣的蔥油餅攤都說自己是用三星蔥做的

不過蔥油餅太常吃啦

這次換換口味,點個韭菜盒來吃看看

DSC_1580.JPG  

雖然這個韭菜盒只賣25元

不過看看這裡頭的內餡,份量超多的韭菜還有蛋及冬粉

 看似簡單的三種食材,可搭配起來不知為何就很美味

這個真的很適合當飯後的小點心呢 

 

陳茂庚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延伸閱讀↓

<宜蘭員山>悠閒的午後時光-鄧伯花廊咖啡

<宜蘭市>赤魁巨人進犯蘭陽平原-窯烤山寨村

<宜蘭員山>一同進入蘭花的王國-金車蘭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