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79.jpg  

這天下午本想開著車到三芝走走
途經這家老地方潮州肉圓
想說這家店怎麼那麼多人??是在賣什麼好吃的東西嗎??
在好奇心驅使下
我們立馬就下車衝進店內看看~

說也奇怪~
現在已經是過用餐時段的下午
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前來用餐 

DSC_1757.jpg  

店內空間雖不算大,但環境還算乾淨
你知道我最怕坐到那種摸起來是油膩膩
連蟑螂爬過去都會滑倒的桌面

還好~
至少這邊桌面摸起來不會油膩

DSC_1778.jpg     

看看牆上的菜單,再偷看別人都點什麼
我想這家應該是主打小籠湯包跟肉圓
因為我看每個人桌上幾乎都有這二道菜耶 

DSC_1760.jpg  

價格也還算合理
好吧~開始來點菜啦

DSC_1759.jpg  

點完菜之後
晃到小菜區一看

哇~這小菜種類也未免太多了吧
而且每盤都是30元
害我一時之間在那邊發呆
不知要選什麼 

DSC_1765.jpg  

最後選了三盤小菜
涼拌海帶芽、皮蛋豆腐及豆干

先說皮蛋豆腐好啦,吃起來算中規中矩
只是,豆腐上面淋的醬汁竟然是五味醬耶
這我倒第一次吃過!

接下來的豆干
我還在納悶為何上面灑了很多白芝麻
後來才知道原來店家把豆干做成微甜口味
感覺有加了蜂蜜的感覺~
吃起來超特別的 

最後是我最愛的涼拌海帶芽囉
海帶芽吃來脆脆的,超有咬勁的
果然夏天就是要吃涼拌海帶芽
這個真是我的菜啦 

DSC_1768.jpg  

這個是潮州肉圓
有別於一般用炸的肉圓,這個是用清蒸的
雖說吃來比較清爽~
但外皮就稍嫌軟爛了一點
不過裡頭肉塊加了竹筍~這還蠻好吃的

DSC_1772.jpg  

這個是鮮肉湯包70元
看起來白白胖胖的
超誘人的 

DSC_1770.jpg  

這個是蝦仁湯包70元
我想因為有加了蝦仁,所以雖然價錢一樣
不過數量硬生生比鮮肉湯包少了兩顆!

DSC_1774.jpg  

鮮肉湯包裡頭加了蔥
湯汁也蠻多的,是還不錯吃啦
只是~
我覺得裡頭的肉似乎可以再更細緻一些

還有剛上桌時超燙的
要小心別燙到舌頭啦 

DSC_1777.jpg    

這個蝦仁湯包~
就是鮮肉湯包裡頭多加了隻蝦仁
不然吃起來口感上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DSC_1775.jpg  

你看~
這鮮肉湯包的湯汁算多的
都要用碗來裝了

DSC_1767.jpg  

這是油豆腐湯,雖然看起來很普通
就是湯裡頭加了一些蘿蔔跟油豆腐之類的
一開始我也以為沒什麼....

DSC_1771.jpg  

只是嚐了幾口後驚覺
我的天啊~
這湯頭喝來清爽不油膩,應該是豬大骨下去熬來著

還有,油豆腐跟蘿蔔吸飽了高湯,又不會煮得過於軟爛
吃起來超入味的

百頁肉卷外皮則是吃來像豆皮,內餡則是鮮嫩豬絞肉
搭配的恰到好處呦~

最後再加上榨菜絲跟蔥花提味
只能說~
這碗油豆腐湯太好吃啦,一整個是我的菜嘛 


話說這家本是專賣小籠湯包跟肉圓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竟然是油豆腐湯
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啦
下次有空經過時,不妨來吃看看 


<老地方小籠湯包、潮州肉圓>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號


延伸閱讀
<新北土城>濃濃京都風情-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