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不僅是個好地方
也是號呆熊假日很喜歡去玩的地方
話說某日號呆熊一如往常走龍潭交流道要上高速公路返回台北時

因當日車多,在交流道排隊上高速公路時
從後照鏡隱約發現後方有台大貨車一直想要從我右方超車
可是大家也知道,限於交流道路幅不寬
根本無法容許兩台車併行,何況對方還是大貨車之類的
心想不理他,想說等下上了高速公路就能甩掉他

等啊等,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我一看左後方沒有車輛
立馬就從外側車道順勢切到最內側車道
這下好了吧!
嘿嘿,號呆熊的車爛歸爛,也是有三寸釘的
雖然朋友都戲稱我的車充其量只是個會移動的鐵塊
不管如何,這下總追不到我了吧

正當號呆熊得意的瞄了一下後照鏡
竟然發現,剛才的大貨車竟還尾隨在後面
尾隨在後面也就算了,竟然還開始有節奏的按起喇叭來
各位也知道,大貨車的喇叭聲音活生生就跟海綿寶寶的鬧鐘聲音一樣刺耳
我仿佛覺得自己瞬間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ㄟ……這太超過了啦,當我是棒槌就對了!
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8條第1項第2款規定:
大客車應行駛於外側車道
同規則第9條第1項第11款規定:
汽車行駛高速公路,不得連續密集按鳴喇叭
(以上職業病發作中)

這老兄竟然在內側車給我一直按喇叭,是怎樣
仔細想想這一路上,號呆熊沒有亂按喇叭,也沒有亂超車
應該沒有得罪誰吧
此時,腦中突然想起以前實習時,指導律師跟號呆熊說過的話:
桃園這邊很多黑道的,要小心!
心想,不會那麼雖吧,真的給我碰到黑道!

念頭一轉,馬上換到中間車道,然後油門猛踩到底

這時原本在內側的大貨車竟也緩緩出現在我左邊
而且,我眼角餘光似乎瞄見大貨車副駕駛座的窗戶緩緩降下
我靠…….­­­不會拿傢伙出來了吧!

才遲疑了幾秒鐘,耳邊就傳來如同大聲公般刺耳的聲音
xxxx(我的車牌號碼)你的行李箱沒有關…….你的行李箱沒有關
講完之後,只見大貨車轟隆隆揚長而去

我發誓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覺得整個地球像是停止轉動了一樣
耳中依稀還聽到隔壁車道駕駛大笑的聲音!

我不記得是怎麼把車子開到避車彎的,
只記得自己默默下車將行李箱關上,然後再默默上車
我想應該是我不小心按到遙控器上行李箱鎖的按鍵
才會導致行李箱自己開啟的
只能說是自己手賤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大貨車司機都是好人來的
下次在路上碰見他們,記得叭一聲打招呼
但後果如何,號呆熊一概不負任何民、刑事或行政責任

害我現在上高速公路前,都會特別留心行李箱是否有打開
果然是一朝行李箱沒關,十年怕行李箱沒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