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最近最夯的新聞,莫過於洪仲丘案了,
下了班回到家打開電視新聞,十則新聞大概有八則是跟本案有關,
而那些名嘴們都像是尚書大人一般,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哪倒,真是佩服!
一窩蜂在政論節目開始高談闊論著本案,從單純的違規攜帶智慧型手機
到發言得罪軍中長官再到現在的疑似擋人財路等等……
整個案子可謂是峰迴路轉,高潮迭起,
我想那些名嘴們沒去組個特偵組真是太可惜了,哪來那麼多的:我接獲某個秘密證人跟我爆料……
真好奇那些消息到底都打哪來的,
不過話說我這種小咖律師執業到現在也沒接過幾件軍法案件,因此對軍法案件沒資格發表什麼意見,
倒是最近老是有人問我說:那些惡質的被告還有律師敢為他們辯護嗎?
聽到這,我只能說應該不是幾個啦,最起碼也有好幾十個律師想為那些遭羈押的被告辯護吧!ORZ
或許這樣說有點言過其實,但我想社會大眾對律師這角色的確是太過苛刻了,
律師只是份職業,也是人,也是要吃飯,也是有一家老小要照顧,
我就不信當所謂的維護正義或是捍衛人權碰到經濟壓力這座高山橫擋在眼前時,還能剩幾分,
以前常聽資深道長說,有些律師只接被害人委託告訴代理人的案子,從不擔任被告辯護人的角色,
初聽之時,我一直覺的這位道長是打算餓死嗎?還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我們樓下也是間事務所,裡面某位律師人頗樂天,
唯一擔心的就是當律師有天會下地獄,
我每次都跟他說,算了吧,進了廚房就不要怕髒,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打我擔任律師第一天起,我就已經有這個覺悟…….­­­
反正律師在某方面而言,確實是不討喜的角色,難怪美國人總愛講一些笑話揶揄律師,
譬如,在馬路上有隻狗跟一位律師被車子撞死,這二者有何差異呢?
答案就是,狗被撞死前車子有煞車痕跡…….­­­
此時,突然想起之前在法院工作時,某位可愛同事的口頭禪就是:
沒辦法,這世界就是這樣,你應該早就要習慣了才對!
當律師也只能認了!凡事但求無愧於心!

最後,我也衷心期盼洪案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千萬別再有第二個洪仲丘出現,
謹記遲來的正義並非正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號呆熊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